顾清萧

顾字开头,因为顾大帅是我的本命,
第二个字为清,代表那个一身青衣的师尊沈清秋
第三个字为萧,代表三个人分别是《将进酒》中的萧策安,《穿成反派要如何活命》中的萧予安和《少年歌行》中的萧瑟又名萧楚河。

帝王攻略阅读体.121

1.截止到我开始码字一共十六条评论,其中八条是《帝王攻略》

2.每个人对每本书可能有不同的感觉,如果写的不好,请各位见谅!

3.不会弃更!

有私设!

有00C!

人物归语笑阑珊大大。

时间线:全文开始。

CP:段楚(其实还有几对cp,但是由于其他的我没有看,害怕写不好,所以不写了。)阅读人物:全员(不包括段白月和楚渊父母秦宫主,沈小公子。)上线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“不行,你独自去太危险。”段白月摇头,“得找人易容成阿离,保护你一道进去。”

“为何要易容?”阿离摇头,“我可以自己去。”

曲蕴之瞪大眼睛:“我不准!”

“瑶儿。”段白月招手。

段瑶哭丧了脸,就知道,假装姑娘这事到最后都是自己去做。

“乖,最后一次。”段白月揉揉他的脑袋,“哥哥会在后头护着你。”

段瑶道:“哦。”

“事不宜迟。”段白月道,“现在就行动!”】

  

  段瑶看着自己许久不穿的女装尴尬的脚趾扣地,他穿女装都是被他哥哥忽悠的,绝不是他自己自愿的!

  

  【这当口傻子才过来。月萝后退两步,小声道:“喂。”

“贱人!”男人抬手封了自己两处大穴,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想要过来抓他,一直躺在地上的段瑶已经一个鲤鱼打挺,将他一脚踹回了墙角,咳出一口鲜血,只剩下半口气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沈千枫带人下去搜了一圈,除了水和干粮外空无一物,应当是准备好的避难之处。等回到上头时,段瑶正哭丧着脸辩解:“我当真没有打得很重。”怎么就死了呢。

“是自己咬碎了毒药。”段白月蹲下检查了一下,“不必自责。”

段瑶依旧懊恼,早知道就下些软筋散,至少此时还能留一口气。】

  

  段瑶垂着脑袋叹气:“忙活了这么久连一句有用的都没弄出来。”

  楚渊拍了拍他的脑袋:“是我们太过大意,不过事已至此,懊悔也没用,就当长个教训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啧啧。”木痴老人小声道,“皇上这眼神可不像是在看大军。”

南摩邪得意洋洋:“那是,大军哪有我徒弟好看。”

段白月飞身上了甲板。

周围一片侍卫,识趣微微低下头,毕竟皇上这几天一有空就站在甲板上看海,应当很是思念,如隔三秋可以有。

在意识到其余人的意思后,楚渊脸一烫,而后便道:“赢了?”

段白月点头:“赢了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段白月略微自豪,自己当然比军队好看,毕竟是大楚唯一的男皇后。

  

  【段白月失笑,低头刚要吻住他的唇瓣,外头便有卓云鹤扯着嗓子叫:“末将参见皇上!”

……

 四喜公公在隔壁一口水喷出来,紧赶慢赶也没来得及拦住。

 段白月打开房门。

 卓云鹤大咧咧道:“王爷也在啊。”

 段白月道:“嗯。”

 卓云鹤往他身后看了一眼,小声道:“是皇上宣末将来的,王爷您这头快完了吗?”

 四喜:“……”

 段白月单手撑住门框,与他对视。

 四喜在后头,轻轻扯了扯卓云鹤的衣裳。

 四周一片寂静。】

  

  叶瑾差点被笑死:“哈哈哈哈哈,卓统领好样的!”

  段白月面色铁青,咬牙切齿道:“卓云鹤一直升不了职也是有很大的个人原因!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这回又是谁伤的你?”楚渊握着他的胳膊问。

“两军作战,这点小伤算什么。”段白月道,“司空都比我伤重,来时路上还在遗憾,可惜秀秀不在,否则又能装病让她心疼一番。”

“听着有出息多了。”楚渊枕在他胸前,伸手勾了勾下巴,“就你一个,装病都不会。”

“我即便装了病,也没媳妇煮饭泡茶。”段白月理直气壮。

  楚渊看了他一会,点头:“说得对,那你还是别装了。”反正我不洗米。】

  

  楚渊对于段白月的识时务表示赞扬,我是不会洗米的。

  段白月牵着他的手:“不洗米,我们一起酿酒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不是对刘锦德有兴趣,是对钱串子有兴趣,以及翡缅国内乱七八糟的巫医之药。”段白月扶着他站起来,“甚至还有那条大鱼,刘锦德身后多的是秘密,叶谷主又是个药痴,自然会想见。”

“这一路你审过他了吗?”楚渊坐在桌边。

段白月摇头:“我想听你的意见。”

“你愿意让我去见他?”楚渊问。

段白月干脆利落道:“不愿意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“免了吧。”楚渊递给他一杯茶,“小瑾那头我会让千枫去说,人交给温爱卿与大当家,我不去见他,你也不用去了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楚渊眼神轻蔑:“败军之将,不用管他。”

  段白月:“有这时间还不如多陪陪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皇上与王爷的意思,你应当也知道了。”金婶婶道,“是想让小满将来进宫,立太子的,你可愿意?”

“不愿意,我只想让他平平安安过日子。”锦娘摇头,又道,“可若小满自己愿意,王爷又觉得他能负担得起这天下苍生,我自然不会多加阻挠。”

“这样就再好不过了。”金婶婶道,“不过你放心,将来若是小满不愿进宫,那王爷也不会强迫他。这天下姓楚的王族也还有,想从中挑出一人继承王位,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难事,不会非谁不可。”

锦娘点点头。门外,一个少年正靠着墙根坐着,一边懒洋洋晒太阳,一边听院中婆婆和娘亲一起说话,身边放着一把长剑,一双眼睛极好看,里头颇有几分桀骜不驯的性格与脾气。】

  

  楚渊看着上年的眼睛出神,过了一会:“这孩子的眼神像你。”

  段白月失笑:“我有那么狂吗,不过眼型像你。”

  楚渊无奈:“我和楚项都是父皇的皇子,相貌要是差太多就不是像不像的事了。”

  叶瑾点头:“几乎不会想到他和楚项是父子。”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