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清萧

顾字开头,因为顾大帅是我的本命,
第二个字为清,代表那个一身青衣的师尊沈清秋
第三个字为萧,代表三个人分别是《将进酒》中的萧策安,《穿成反派要如何活命》中的萧予安和《少年歌行》中的萧瑟又名萧楚河。

帝王攻略阅读体.123

1.截止到我开始码字一共十六条评论,其中八条是《帝王攻略》

2.每个人对每本书可能有不同的感觉,如果写的不好,请各位见谅!

3.不会弃更!

有私设!

有00C!

人物归语笑阑珊大大。

时间线:全文开始。

CP:段楚(其实还有几对cp,但是由于其他的我没有看,害怕写不好,所以不写了。)阅读人物:全员(不包括段白月和楚渊父母秦宫主,沈小公子。)上线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 叶瑾点头,看了眼海面,道:“八成是从星洲漂过来的。”

   有兵士拿了一卷布过来,将那尸体搬到了海边一处四处漏风的空宅子中。叶瑾拿了手套戴上,也未要旁人跟,只点名让章明睿一道。

   段白月感慨:“这小太医运气可以啊。”话音刚落,章明睿便从窗户里探出头,一阵狂吐。

   段白月:“噗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“未查明是什么之前,还是隐蔽些好。”叶瑾道,“周围的官兵都被我打发走了,万一有什么猫腻,毒物也不会随风扩散。”

“那现在查清了吗?”段白月问。

   叶瑾用一根小镊子从那尸体脑顶捏出来一条细细的线虫。

   段白月皱眉:“僵尸?”

“嗯。”叶瑾点头,“这个是炼制失败了,蛊虫已死也不会动,所以没什么好怕。看手掌残余皮肤的颜色,身上八成原本是带毒的,可能被海水泡的时间太久,看不出究竟是什么,将来作战时若遇到,要万分小心这一点。”

   章明睿站在一旁,听他说得有条有理,不由满脸膜拜。

  “烧了吧。”叶瑾道,“没什么用了。”

   沈千枫点起一把火,将那尸体烧了个干干净净。】


   楚渊狠狠拧了下段白月的大腿:“怎么就这喜欢往前凑呢,要是有尸毒怎么办?”

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段白月无奈道:“整个西南王府都没有一个怕尸毒的。”

  叶瑾:“哥哥这是被面线糊了脑子吧。”


【  薛怀岳闻言松了口气,他知道楚渊的脾气,这句话便是定心丸,于是道:“虽说岛内状况未明,贸然闯入或许会有危险。可一直守在此处却也是下下策,王爷先前曾说过,星洲早已开始自己种地养猪,还有几处活水源,即便我们将这座海岛彻底围起来,也断不了对方的粮草,所以只能打。”

   楚渊点头:“怎么打?”

   薛怀岳道:“依末将之见,不如先派三千鱼尾军打头,若是遇到异常情况,也不必硬闯,先快速撤回来便是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章明睿似懂非懂,又结结巴巴地问:“那鱼尾军岂不是有一半的可能,是有去无回?”

   老军医站直:“你看那些鱼尾军,面上可有半分不甘愿?”

   章明睿摇头。

“都是人,谁不想活下去。”老军医道,“可行军作战就是这样,总得有人用血铺路。你我的作用便是让这血流得少些,从阎王手中抢一个算一个。”】


     楚渊看着那三千鱼尾军渐行渐远:“他先前什么都好,就是太过爱兵如子,所以优柔寡断了些。”

    叶瑾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毕竟只要有战争就会有伤亡,但也不能因为惧怕伤亡就一直逃避。


【  “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”段白月摇头,“瑶儿,点火!”

   “好嘞!”段瑶单手扯过一张大网,拖着跳下大船,一股浓浓的火油味在空气中弥漫。

     司空睿惊道:“喂喂,你就这么让他去?对面可是一群早就没了命的活死人。”

 “他可以的。”段白月双眼盯着段瑶,就见他一路动作迅速,飞身攀上一只凤凰,打个呼哨须臾便已到高处,径直向着那些漂浮在海面上的棺材冲去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段瑶对自己很满意。

  熊熊燃烧的大网罩住棺材,那些干透的木板与尸体一引便是一大片,只是即便如此,在一片茫茫大火中,也依旧有铁矛射出,无数燃烧着的僵尸按照指令,持续不断地僵硬行动着,一下又一下拨动鬼木匣,宛若末日地府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大军暂时后撤休整,楚渊与薛怀岳一道匆匆去探望受伤的将士,段瑶站在甲板上,很没底气地辩解:“我就想着去看看,没想到那船上竟然还有活人。”更没想到还能冷不丁放箭。

  “没有活人,如何能指挥得了这么多绛尸。”段白月沉声道,“我只让你去放火,没让你做别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段瑶低头不发一言。】


    段白月看着抱着裂云刀,生气,使劲乱拧的段瑶无奈:“下次要注意,知道吗?”

   段瑶扭过头不看他,继续使劲拧。

   段白月很想给他脑袋两下,但碍于楚渊在场,不得不口头教训:“你最好把裂云刀拧断,不听指挥,不专心观察四周,粗心大意,还挺得意,自己好好反省一下。”

    楚渊皱眉:“你训他做什么?瑶儿能算得上头功。”

    再惯着,下回只怕更不知天高地厚。”段白月摇头,“平日里在家拆房揭瓦,想怎么闹都成,可行军作战由不得他任性,否则最后吃亏时可没人能顶替。

    在旁边偷听的段瑶,气到冒烟,继续拧刀!


【  段白月极有耐心,一直陪着他吃完,方才道:“今日你去那艘大船上方,可有觉察出什么异常?”

    段瑶沉默与他对视。

    做人要讲道理,我还没靠近就被一掌拍飞,这阵居然还来探情报?

  “知道你什么都没看到。”段白月道,“我的意思是,闻到什么了吗?”

   段瑶微微皱眉:“闻?”

   段白月点头。

   段瑶想了想,被他如此一引导,倒觉得似乎真的有一些气味,可又说不清是什么。

   “犹豫就是有了?”段白月从袖中拿出一个小瓶子,打开后递在他跟前,“闻闻看这个。”

  段瑶凑近,眼前一亮:“没错,不是,但很像。”

  “现在知道是什么了吗?”段白月又问。

  “知道。”段瑶爽快回答,“粉姜花。”】


  段瑶啃着哥哥给的烧花鸭,水晶肘子,东坡肉,麻辣烤鱼,表示不想理他,真的是太气人了,至少要再来几道菜!
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