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清萧

顾字开头,因为顾大帅是我的本命,
第二个字为清,代表那个一身青衣的师尊沈清秋
第三个字为萧,代表三个人分别是《将进酒》中的萧策安,《穿成反派要如何活命》中的萧予安和《少年歌行》中的萧瑟又名萧楚河。

帝王攻略阅读体.126

1.截止到我开始码字一共十六条评论,其中八条是《帝王攻略》

2.每个人对每本书可能有不同的感觉,如果写的不好,请各位见谅!

3.不会弃更!

有私设!

有00C!

人物归语笑阑珊大大。

时间线:全文开始。

CP:段楚(其实还有几对cp,但是由于其他的我没有看,害怕写不好,所以不写了。)阅读人物:全员(不包括段白月和楚渊父母秦宫主,沈小公子。)上线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“前辈说得简单。”叶瑾抱着膝盖坐在地上,“用内力逼剑气,该怎么逼,万一出事了呢?”

 “再不想办法,才真是要出事了。”南摩邪面色愁苦,也坐在他身边,犹豫片刻后道,“皇上方才醒了片刻,将玉龙扳指褪了下来,说要交给小满。”

  叶瑾闻言瞪大眼睛:“他都在乱想些什么?!”

 “皇上是习武之人,自然能分清自己到底是好与不好,所以我才说,当真拖不得了。”南摩邪叹气,“我今晚替皇上疗伤,你只需想个法子,帮忙护住五脏六腑便是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“师父?”段白月浑浑噩噩。

  “傻小子。”南摩邪将他一把拎开,命令道,“出去!”

  “师父有办法?”段白月又问了一次。

见他双眼已经熬成了血红,整个人都没了精神气,南摩邪索性当胸一掌,干脆利落将他拍晕了过去。】


    “用内功逼剑伤?”叶瑾一脑门子雾水,怎么从来没听说过,难道是我学医不精?

     段白月黑着一张脸,很想对师父破口大骂,但一转头就看到这小老头可怜兮兮的蹲在自己旁边,脑袋上乱的跟鸡窝一样,火是发不出去了,好在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:“那是这小老头坑你呢,要是真有这办法他能把我打晕。”

    南摩邪被自己徒弟拆台气的吹胡子瞪眼。

    段瑶好奇的看向师父:“师父到底是什么办法?”

    南摩邪揉着小徒弟的脑袋,一脸高深莫测:“不知道。”这是真话……至少有一大半是真的,毕竟要按真正的时间来算,自己也刚从土里爬出来,有些东西还没来及实施。

   

    

【 “怎么了?”见他面色骤然一变,段瑶险些被吓晕,伸手就要推门,却被仙翁抢先一步。

屋内弥漫着淡淡的药味,楚渊躺在床上,胸口微弱起伏。南摩邪却一动不动跌在地上,全身冰凉,早已没有了呼吸。

  “师父!”段瑶魂飞魄散,上前抱住他,“师父你醒一醒啊。”

  叶瑾猛然捂住嘴,眼眶通红。

“我就知道,哪有什么用内功逼剑气的方法!”仙翁懊悔不已,以命换命还差不多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不过当时却忽略了一点,徒弟长大了,总是要娶媳妇的,徒弟的媳妇,也便是自己的徒弟。

   在写这封信的时候,南摩邪心里倒是平静的。自己活了这么些年,死死生生坟里钻进钻出,也该够本了。唯一遗憾的,便是没能吃上两个徒弟的喜酒,没能坐着八人抬的大轿子。王城游街。

    不过人活一世,又哪能处处顺心。

    南摩邪长叹一口气,将信纸封好,最后看了一眼外头蓝晃晃的天。

 “汨昙,汨昙呢?”叶瑾脑海中猛然闪过一道光,冲出去将那盒子拿了过来。

  段瑶已经将南摩邪安置到了自己的床上,正在替他擦洗。叶瑾将那朵干花放在他胸前,却 也不知自己还能做什么。

  段瑶低声道:“多谢。”

  叶瑾摇头:“师父会醒的。”

  段瑶咬着下唇,拼命点头。】


    楚渊颤颤巍巍的牵上南摩邪的手,也不知道要说什么:“师父。”

    南摩邪很高兴的答应一声:“人活一世,又哪能处处顺心,这次师父肯定能吃上你们的喜酒。”

    楚渊点点头:“还有八抬的大轿子。”

    叶瑾红着眼眶把自己埋在沈千枫怀里。 

    南摩邪见段白月把楚渊支走松了一口气,还没把气松完就被段瑶抱住了。

     段瑶已经哭了好一会,嗓子都哑了。

     南摩邪叹了口气,只能又去安慰小徒弟。


【  “喂喂!”阿离在他身后,想拉没拉住,   对曲蕴之道:“就这么去了,万一有陷阱怎么办?”

 “现在不是王爷怕陷阱,是陷阱怕王爷。”曲蕴之揣着手感慨,“我也是今日才算真正知道了,什么叫人挡杀人,佛挡杀佛。”如此诡异华丽的功夫,若能在心上人面前使出来,才叫过瘾。

  可惜没人教自己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海水侵蚀伤口,剧痛之下,楚项已经不知面前这人在说些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的头是何时离开身体——即便是一直圆瞪着双眼,也未能看清。

“哥!”段瑶远远驾着船赶过来。

段白月将手中之物抬手丢给他。

段瑶赶紧接住,却冷不丁与血糊刺啦的楚项来了个对视。

“啊!!!”

段白月驾着船,从他身边擦了过去:“走吧,回营。”】


   段瑶很想骂几句,可自己已经哭抽抽了只能哽咽,身边还围着一堆虫子,旁边的南摩邪苦着脸继续往外找拿虫子,家当都没了。

   段白月在一边幸灾乐祸。


【“或许吧。”温柳年拉过赵越的手看了眼,惊道,“流血了!”

“石块上有尖刺,没什么。”赵越拍拍他,道,“去山洞里看看?”

“等等!”景流伸手,不可置信道,“是你打开了这道门?”

“是我,怎么了?”赵越不解。

其余人面面相觑,也不知为何景流洄要露出这般见了鬼的表情。

“这是楚项私设的机关,只有他一人能打开。”景流解释,“除非与他一样,身体里流着皇室的血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走吧,先出去。”沈千枫揽过他的肩膀,边走边将事情小声说了一遍。

叶瑾:“……”

这就露馅了?

“温大人糊弄过去了。”沈千枫道,“皇家血脉倒是其次,先看看楚项如此费尽心机,藏的到底是什么东西。”

  段白月拂掉盒子上的灰,打开之后锁扣之后,周围一圈人都伸长脖子凑了过去,生怕错过热闹。

“羊皮卷?”曲蕴之问。

段白月道:“是半张航海图。”】


   “所以这就是传闻中的另外半张藏宝图?”温柳年震惊。

  段白月哑然失笑,没想到居然是在星洲。

  众人都好奇的凑到屏幕跟前。

  “怪不得楚项要派人去潮崖岛。”段白月道,“如此一来,所有的事情便都能解释通了。一旦拿到了潮崖人的另外半张藏宝图,便能找到黄金岛上的巨额财富,那可是相当于半个大楚国库。”

“可这半张藏宝图为何会在楚项手中?”叶瑾皱眉。

“聂远山想要皇家血脉,定然也知晓这个秘密,山西清辉城里的清辉帮。”段白月摸摸下巴,“说不定帮主王运能解释这一切。”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