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清萧

顾字开头,因为顾大帅是我的本命,
第二个字为清,代表那个一身青衣的师尊沈清秋
第三个字为萧,代表三个人分别是《将进酒》中的萧策安,《穿成反派要如何活命》中的萧予安和《少年歌行》中的萧瑟又名萧楚河。

帝王攻略阅读体.127

1.截止到我开始码字一共十六条评论,其中八条是《帝王攻略》

2.每个人对每本书可能有不同的感觉,如果写的不好,请各位见谅!

3.不会弃更!

有私设!

有00C!

人物归语笑阑珊大大。

时间线:全文开始。

CP:段楚(其实还有几对cp,但是由于其他的我没有看,害怕写不好,所以不写了。)阅读人物:全员(不包括段白月和楚渊父母秦宫主,沈小公子。)上线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楚渊点头:“自然,他与天之涯的人有一样的图腾,你还跟我说过,或许他们曾是同宗。怎么,此事与聂远山有关?”

“聂远山之所以想要皇室血脉,就是想打开机关,八成也知道机关内有藏宝图。”段白月道,“否则不会如此大费周章。”

“原来他想抓阿离,就是为了这个。”楚渊将那半卷地图还给他,随口问,“今日机关是谁打开的,阿离还是小瑾?”

段白月淡定道:“那机关是坏的。”

楚渊纳闷:“坏的?”

“景流洄说只有楚家人才能打开,可赵大当家随随便便就戳开了。”段白月道,“估摸着我也能打开。”】

  

   叶瑾在沉默中爆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是被玄冥寒铁弄坏了脑子吗?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楚渊一时不知道要不要告诉他这件事,委婉的说道:“机关没坏。” 

   段白月:“………”


【“数百年前,江南有一名富商,名叫沈柳。”阿爷道,“王家先祖与沈柳私交甚笃,通商往来密切。后来沈家被朝廷围剿,王家也受到牵连,一半人留在了山西老家,等着东山再起,另一半人则是流亡出海,到了天之涯。”

段白月了然:“原来如此。”

阿爷道:“再问别的,我便也不知道了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阿爷一直黑着脸,不过倒没打我,反而说了不少事情。”段白月道,“王家先祖是沈柳的故交,沈家出事后,王家也受到牵连,家族四分五裂。后来一半人留在山西,等着报仇以及东山再起,另一半则是暗中出海,从此再也不见世人,只求自保。”

楚渊道:“留在山西的一半王家人,便是那清辉帮主王运的先祖?】


      叶瑾:“那聂远山很可能以前姓王啊。”

   “如此一来,所有事情便都能解释通了。”楚渊道,“这就叫冥冥中自有天意。”

 “你是个好皇帝,连老天爷都帮着你。”段白月捏捏他的腮帮子。

    楚渊一下不少的捏了回去:“你也是个好皇后。”


【“皇上怎么样了?”先前回去报信的暗卫急急问。

“皇上已无大碍,是家师将寒气全部引到了他自己身上。”段白月道,“可家师也因此一睡不起,只有暂时安放在冰棺中,还请鬼手前辈出手相救。”

“你的师父,南摩邪?也是久仰大名。”鬼手神医点头,“走吧,先去看看再说。”

仙翁心里纳闷,看这架势,像是先前从不认识?

那为何要三不五时与人家攀比。】


    众人的目光直勾勾的盯着南摩邪。

    南摩邪的脸上隐隐有发烫的痕迹,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去土里埋着呢!


【数月后,王城中。

“大楚赢了,赢了啊!”百姓欢天喜地奔走相告,街头卖小话本的商人几乎要笑掉牙,皇上是不能随便写,但西南王,薛将军,沈盟主,叶神医,还有西南王府据说嫩得能掐出水的小王爷,哪个不能写个八本十本——甚至是八十本。

《西南府秘史》销量一夜暴涨,百姓手里捏着铜板在铺子前排队,一边嗑瓜子一边喜笑颜开,这年头,若是不能在聊天时随意诌出几句段王爷的武功招式与缠绵情史,那便与土鳖没什么两样,很没面子。

刘大炯拎着鸟笼从正阳街上走过,听到书商的叫卖声,便也凑上前随手拿起一本,翻开便是段王爷与蜘蛛精的故事——据说西南王不管走到哪里,都要随着带着一只黑白大蜘蛛,恩爱非凡。】


   楚·黑白大蜘蛛·渊:“………”

   叶瑾仰头叹气:“没想到有一日哥哥还要沦落到和大蜘蛛比较。”

   段白月:“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


【陶仁德莫名其妙,专程跑来找他:“你管这事作甚?”沈盟主与九殿下的话本满天乱飞,也没见你插过手。

刘大炯眼神颇有深意,过了半天才道:“哦。”

陶仁德觉得自己迟早要被这老狐狸气死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一时之间,全王城的百姓只要一提起西南王,第一个想到的,便是英俊潇洒身高七尺忠义两全家财万贯,金光闪闪的名号头衔一长串。

“痴情得很呐。”百姓甲压低声音神秘道。

百姓乙赶忙问:“对谁痴情?”

百姓甲道:“不知道啊。”

百姓乙:“……”

“书里是这么写的。”百姓甲从怀中掏出话本,“科举或许就是要考对谁痴情。”所以现在才不说出来,毕竟还要指着答案选状元。

  百姓乙想了一会儿,点头:“我觉得你说得对。”】


    段白月:“这未免有些太识趣了吧!”

    刘大炯笑嘻嘻的:“哪里,哪里。”

    楚渊:“可真是个老狐狸,温柳年是小狐狸,一样看起来忠厚诚恳,实则满肚子心眼。”


【大军在关海城中休整两日,便又重新启程,直奔大理。

  这日一大早,金婶婶便将整个西南府的人都叫了起来,又将所有犄角旮旯都检查了一遍,生怕会遗漏下一只毒虫没藏好,吓到皇上可了不得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想去后山?那可不成,后山还有个瑶儿的百虫洞,都是湿乎乎的毒雾,你受了伤,去那里不合适。”金婶婶拍拍他的手,“听话,这事交给王爷与小王爷便是。”

楚渊回头看了眼段白月。

“听婶婶的。”段白月摆摆手,“我将师父送往冰室后,便来陪你。”

楚渊:“……”

谁要你陪。】


   楚渊看着地上时不时冒出头来的虫子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段白月:“你们刚到的时候是藏起来了,但时间一久就管不住了,至少我身上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南摩邪捂嘴偷笑:“嘿嘿嘿嘿,家底又回来了。”


【“这样就再好不过了。”楚渊靠在他怀里,“对了,还有件事。”

“什么?”段白月问。

“先前攻打东海的时候,温爱卿加上小叶子,都没能说服云前辈与鱼尾族人出手相助,为何偏偏就你能?”楚渊道,“你说过,战后就告诉我缘由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楚渊瞪大眼睛:“你就这么把整片东海给出去了?”

“我没给啊!”段白月赶紧解释,“我知道前辈不会要,就随口一说。”

 楚渊转身与他对视,随口一说?

 段白月:“……”

 院中很安静。

 片刻之后,楚渊道:“败家皇后。”

 段白月道:“哦。”】


   “唉,以后你还在安安生生待在后宫绣花吧,我估计还得多干几年活,要不然养不起你,”楚渊替他整好头发,“乖。”


【裁缝是从江南请来的织锦婆婆,带了红缎楼十八名绣娘,再繁复的料子与样式,也能在三天内改出来。虽说并未邀请其余宾客,但仅仅是西南府里的人,便已足够热热闹闹坐一大桌。外头街上也摆起了流水席面,百姓只当是庆贺楚军大捷而回,挤来挤去也挺乐呵。

叶瑾:“……”

叶瑾:“……”

叶瑾:“……”

段瑶及时道:“我带你去看虫!”

叶瑾问:“什么虫?”

段瑶伸手比出一尺长的距离:“这么大!”

叶瑾果然很有兴趣:“在哪?”

“后山,怕咬到皇上,我藏起来了。”段瑶拖着他的手就往外跑——这当口,只要别在府里捣乱,莫说是看虫,就算是要将整个百虫洞都搬回日月山庄,那也不是不能商量。】


    叶瑾下意识的攥紧手中的药包:“真的?!”

   段瑶:“……假的!”差点离我而去的家底。


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