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清萧

顾字开头,因为顾大帅是我的本命,
第二个字为清,代表那个一身青衣的师尊沈清秋
第三个字为萧,代表三个人分别是《将进酒》中的萧策安,《穿成反派要如何活命》中的萧予安和《少年歌行》中的萧瑟又名萧楚河。

帝王攻略阅读体.125

1.截止到我开始码字一共十六条评论,其中八条是《帝王攻略》

2.每个人对每本书可能有不同的感觉,如果写的不好,请各位见谅!

3.不会弃更!

有私设!

有00C!

人物归语笑阑珊大大。

时间线:全文开始。

CP:段楚(其实还有几对cp,但是由于其他的我没有看,害怕写不好,所以不写了。)阅读人物:全员(不包括段白月和楚渊父母秦宫主,沈小公子。)上线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  楚项闻言一惊,登上高处一看,就见在那片棺材群中,果真接二连三,站起来了不少鬼尸,刷拉举起鬼木匣,齐齐对准了楚军阵营。”

  “这……”那黑袍巫师跟上来,见状猜测道,“莫非阿坎还活着,那木偶还在他手中?”

楚项也有些迟疑,他方才的第一反应,是这批鬼尸已被大楚掌控,刚想着要下令用水雷将其击沉,却没料到铁矛竟是对准了大楚,一时间也有些犹豫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段白月一笑,手中握着木偶人,重重按下机关。

  数千铁矛脱匣而出,带着尖锐的风声穿过那些干尸的胸膛,闪电般将最前头的叛军扫翻一大片,复又回旋而出,矛尖所至之处,惨叫不绝,在空中喷出一片薄红血雾。

 “这!”那巫师大惊,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,鬼木匣中的暗器竟会调转方向,不向大楚,反而射向背面的大军。】


  段瑶松了一口气,虽然他现在不认识木痴老人,但也不忍心让一个土埋脖子的老人一直背负的这种罪恶。

  

【  黑鸦怪叫一声,海中瞬间冒出一条大鱼,甩动着尾巴一跃而起,带着他趁乱穿过连绵战火,悄无声息靠近了楚军的主战船。

   挥刀将围攻上来的楚兵扫开后,黑鸦腾空飞起,直挺挺落在了甲板上,眼底森然,却没有半分光彩。

  叶瑾倒吸一口冷气:“乖乖,还真成了怪物。”

  段白月拔剑将楚渊护在身后,周围的御林军也团团围上前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而几乎在同一时间,黑鸦整条臂膀竟自袖中冲出,带着玄冥寒铁呼啸飞过海面黑雾,雷电般径直穿过了楚渊的身体。而在下一刻,黑鸦也直挺挺倒向后方,像是被抽走骨骼般一命呜呼。

  一切事情都快到只发生在一瞬,时间像是凝固了片刻。段白月手心一片冰凉,大脑空白身体却遵从本能,纵身将楚渊接到了自己怀中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先前从未见过,不知剂量也不知功效。”叶瑾摇头,“连一成的把握都没有,我不敢乱用。”况且此时还不是最糟糕的时候,若是胡乱用药,只怕适得其反。

四周一片安静。

“罢了,我去看看那汨昙。”叶瑾脑中纷杂,深深吸了一口气,想让自己更冷静些,“那就烦劳诸位前辈守在这里了。”】


   “小渊。”段白月胡乱握住他的手,把他搂在怀里,脑中乱成一片。

    楚渊眉头紧皱,伸手抱住他,他知道段白月不好受,就如同当时知道了段白月因自己受金蚕线之苦那么多年:“我在,段白月,我在这里,别怕。”

   南摩邪蹲在地上,把梳的整整齐齐的辫子揪的散乱,面色苍白:“我当初抢这东西干什么啊!”

   段瑶和叶瑾脑子里都是懵的,一起愣在原地不知道干什么。

   楚渊好不容易把段白月的情绪安抚稳定,两人黏黏糊糊了好一会才分开,然后就看见乱成一锅粥的众人。


【段瑶杀光了整整一个营的人,子夜时分方才拖着裂云刀精疲力竭回来,玄冥寒铁依旧被插在甲板上。黑色雾气已经散开大半,剑身在月光的照射下,爬满蓝色诡异图腾。

段瑶微微皱眉,犹豫着靠近。

月色被黑云挡住,那些图腾也转眼而逝,剑身光洁,泛着幽幽的光。

段瑶伸手握住剑柄,用力将其拔出,余音铮铮。

“瑶儿。”司空睿也从另一头赶来,白衣沾满了血,“皇上怎么样了?”

“我刚回来。”段瑶道,“看哥哥的剑在这里,便替他收起来。”

“先放到你房中吧。”司空睿道,“这剑伤了皇上,这阵还是别出现在段兄眼中了。”】


   经过这一提醒段白月才想起来这把刀,他把刀从身上解下来一时不知道要不要换一把武器。

   楚渊突然把手放在刀柄上把段白月吓了一跳,立马把刀掷出去,刚才那种情形他只是想一想都觉得怕,要是在面前发生他估计会疯。

   楚渊看了看插在远处的刀,握上爱人的手:“我只是想看看。”

   段白月才发现自己反应太大了,想笑又笑不出来:“小渊,以后离那把刀远一点。”

    楚渊抚平段白月的嘴角:“这件事和你,和师父,甚至和这把刀都没有关系。”

    段白月点头:“我明白,给我点时间。”

    楚渊吻上段白月:“嗯,我们会有很多时间。” 

   

【段白月猛然抽开手,心里像是有刀在绞:“别闹。”

“不是给你的。”楚渊声音断断续续,“给小满,告诉太傅,他是楚家的人。”

“小渊。”段白月紧紧抓住他的手,“不准胡思乱想,你不会有事的,好不好?”

“带我回西南。”楚渊看着他,几乎要用尽所有剩余的力气。

“好,好我带你回西南。”段白月胡乱点头,拇指颤抖擦掉他的眼泪,“哪里都不去了,我们这就回家。”】


   这是众人第一次看着段白月掉眼泪,一时都不太敢说话。

   段瑶看着他哥哥哭,他也想哭,但现在哭好像不太好,又硬生生的憋了回去。

   段白月从开始到现在一直牵着爱人手:“我突然觉得那个镣铐也挺好。”

   楚渊点头:“回去让他们多做几个别的样式,成亲的时候当送给你的聘礼,还要让师父坐着轿子去放鞭炮。”

  南摩邪有些羞愧的地下头,要不是他非要要抢这刀也许就没这么多事了。

   叶瑾看着南摩邪没有一点往日活泼,心里就难受:“玄冥寒铁剑身极薄,又有寒气冻住伤口,治疗的难点还是在于祛除寒气,要是换成裂纹刀,怕是要当场毙命。”

   南摩邪知道这小神医是在宽慰自己,心里也好受了许多。




     

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